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春“雷”炸响,“豫剑”来了!北关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8:56:04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北关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豫剑执行”第一次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由北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东华任总指挥,市中院执行局政委温博指导,并邀请了省人大代表雷文利、区人大代表王霖、区政协委员戚晓然及新闻媒体记者全程见证、监督。

    3月29日下午,北关法院召开“豫剑执行”专项活动部署会,会上,李东华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纪律、服从指挥调度,充分发挥集中执行的优势,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实现第一季度执行工作“开门红”,同时要求综合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和宣传后勤等工作。

    3月30日凌晨5时40分,“豫剑执行”北关战区集合完毕,李东华作战前动员,嘱咐全体执行干警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安全执行。

    “出发!”随着一声号令,执行“豫剑”刺破拂晓的宁静,踏上行动的征程。

    本次行动分为三个行动组和一个应急看守组。第一行动组由执行局局长刘庆生带队,第二行动组由执行局副局长李鹏带队,第三行动组由执行警务中心主任王春江带队。李东华、温博跟随第一行动组参与执行。

    6时30分许,第二行动组率先传来捷报,成功带回一名被执行人。之后,其它各行动组陆续跟进,拘传被执行人数名。

    在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现场,刘庆生和执行员通过释法说理,成功说服被执行人的妻子,其现场缴纳了拖欠的2700余元物业费,案件当场执行完毕。

    在一起保证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透过大门听到屋内有动静,但长时间敲门无人应答,在给予被执行人三分钟考虑时间后,执行干警强制开锁,将在屋内的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动中,安阳融媒记者全程跟随直播,执行干警与网友互动频频,获得网友的点赞支持,整场直播观看人次近12万。

    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46人,出动警车12辆,入户调查28户,涉及案件28件,拘传被执行人12人,拘留3人,和解2案,执行完毕9案,其中现场履行2案,查封机器设备1套,执行到位金额514735.5元。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