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关区法院“五个结合”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07 15:45:14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的第三阶段,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安阳北关法院以做好“五个结合”为切入点,扎实组织开展特色工作,努力实现全体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司法作风更加改善,工作成效更加明显的法院工作新局面。   

    一是与提高干警工作精神面貌结合起来。该院组织干警观看“中原法官风采”栏目,认真学习、讨论,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真正让“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在全体干警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干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认同,进一步增强干警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进一步筑牢干警廉洁司法的思想基础,使全院干警真正担当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者的历史重任。   

    二是与贯彻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发扬司法为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干警的群众观念,广泛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好与辖区群众的联系活动。拓宽“法官村长”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使法官村长深入群众,不仅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普及法律知识与各项政策,同时通过了解民情、体察民意有效提升了法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是与提升审判质效结合起来。该院结合“人民法官为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一是严格司法程序,细化审判、执行、信访等工作标准,建立健全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机制,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审限监督、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探索建立分权制衡的执行工作机制,加强对执行权行使的监督制约。三是全面推进案件评查工作,切实加强对各业务庭的审判业务的指导监督,进一步督促各业务庭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四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与职业道德和廉洁自律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再次学习《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和《人民法院文明用语基本规范》,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教育党课,开展专题讨论会,写公正廉洁司法心得体会等形式,促使政法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要以廉洁促公正,以公正树形象,坚决惩处违法违纪行为,为全区人民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   

    五是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树典型发挥典型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把《爱民为民的好法官——詹红荔》一书发放到干警手中,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带动干警创先进、争优秀。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优秀干警出色的业务技能,从法律法规理论学习,到办案技巧,到调解方法,以典型带动中间,以典型鞭策后进,在全院营造出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法院各项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文章出处: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政治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