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每月一星】北关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抗疫前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8 19:22:26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今年8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从各部门抽调年轻干警12人组成天平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安阳市火车站执勤,队员们勇当先锋,不畏困难,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构筑起阻挡疫情的坚固防线,成为活跃在抗疫前线的一支青春力量。

    在火车站出站口,执勤干警们的日常工作是对出入旅客进行“两码”查验、体温测量,把好这道人员流动的关口,守护百姓平安。为全天候掌握旅客健康信息,干警们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8月23日凌晨两点,一名出站旅客健康码显示为红色,在场执勤干警临危不乱,他们迅速为该旅客穿上全套防护服,详细询问旅客身份、户籍信息,并认真对其14天内的行动轨迹进行登记。掌握上述情况后,干警们立即联系北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汇报情况。指挥部第一时间对接了旅客户籍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和乡政府,对该旅客采取了妥善的隔离安置措施。

    干警彭卫华是天平志愿服务队第二组队员,执勤期间,他4岁的女儿因病需要手术,深爱女儿的彭卫华极为担忧,但他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视频通话成了他对女儿表达关心的唯一方式,他坦言,每当看到镜头另一端的女儿,他都难掩心中的愧疚,但作为执勤干警,守护万千市民的平安是他更为重要的使命。

    打赢阻击战,守好北大门。相信北关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能够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经干警推选、院领导决定,天平志愿队全体成员被评为2021年8月份每月一星。

    附:北关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参与防疫执勤人员名单

    第一组 组长:卜伟

    组员:赵得新、郭道鹏

    第二组 组长:赵胜

    组员:赵大伟、彭卫华

    第三组 组长:付国庆

    组员:马涛、贾胜凯

    第四组 组长:武帅

    组员:周航、李宇航

责任编辑:佚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