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整顿•记录•前行62】北关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促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7 17:54:15





    为促进警示教育走脑入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蹄疾步稳、高位推进,7月6日,在区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全区200余名政法干警集中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上午9时,被告人阎某犯受贿罪一案在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2号审判庭准时开庭,北关区政法干警在与审判庭一墙之隔的会议室内全程观看了庭审直播。被告人阎某利用其在河南某高校基建处担任领导职务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80余万元,为他人在相关工程项目上提供帮助,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被北关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提起公诉。

    在审判长郭晓军的主持下,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在最后陈述中,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日宣判。

    通过庭审,大家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被告人从受组织多年培养前途无量的干部,到滑入犯罪的深渊,这样的变化归根结底是因为其思想上缺乏定力、抵挡不住诱惑,从而在行为上一步步丧失底线。这个看得见、听得见的例子,如同廉政教育的“活教材”,时刻告诫广大干警稳得住心神,筑牢拒腐防变的“高压线”。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当以案为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中,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责任编辑:佚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