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整顿•记录•前行㉝】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培训会 服务惠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15 19:36:45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4月15日上午,北关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服务建筑企业培训会,柏庄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刘庆生为辖区内20家重点建筑企业的负责人及项目经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围绕建筑行业从业者普遍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刘庆生庭长为企业家们“量身定制”了一节内容丰富实用的法治培训课。他不仅针对建设工程施工领域有关司法解释和最新司法观点进行了详细阐释,还从当下建筑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出发,就工程施工过程中应当注重的法律问题和涉企诉讼的应对措施做了专题解读。培训会上,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会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促进了对新司法解释的理解与把握,对今后在从业过程中防范法律风险、维护自身权益和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大有裨益。

    保护市场主体就是保护社会生产力。建筑业是北关区发展总部经济的支撑产业,更是关乎百姓福祉的民生行业。通过专题培训,旨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建筑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从业意识,推动建筑业市场向着更加有序、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北关法院将继续坚持源头治理,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促进企业经营的规范化和健康化发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