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法治道路上的求索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18:58:37



    高峰,男,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四级高级法官,现任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峰同志始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牢记司法为民职责,将自己对法律信仰的坚守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融入到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以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1991年入院以来,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和其他荣誉。

    高峰同志作为北关法院党组成员,分管审判管理办公室和立案庭工作;作为员额法官,他办案功力扎实,带头办理难案大案。不论是庭前的调解疏导、庭中的明辨是非还是庭后的释法析理,处处体现出他对法治精神的追求和法律业务的精通。

    “他很严谨也很好学,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这是法院同事对高峰的评价。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学习拓宽视野,注重总结积累经验,办案思路紧随司法理念和法律条文变化而转换,个人能力不断提升。

    高峰总是说,无论是法治信心还是法治信仰,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它体现在对每一个案件的公平审理上,体现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更应该坚定法治信仰,依法正确行使司法权力,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高峰同志的敬业在全院都是出名的。2018年,在审理赵某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一案中,二被告因拒执罪被汤阴县看守所拘留。因案件事实复杂,涉案金额巨大,为查明案件事实,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高峰主动对接汤阴县看守所,数次进入看守所做询问笔录,主动加班研读案件材料,梳理案情细节。同时与汤阴县法院对接异地开庭,顺利完成庭审程序,为中小企业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实干兴邦天地宽,砥砺奋斗正当时。高峰同志善抓重点,能干实事,审判管理办公室和立案庭工作繁琐,面对千头万绪,他坚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环节和发力点,顺利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持续发展、“两个中心”顺利落成使用;他勇于担责、甘于奉献,面对繁重的管理工作和办案任务,不讲特殊、不讲条件,常常自发加班,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投入工作;他高效办案,聚焦双方当事人矛盾焦点缓解矛盾,做好释法明理,2019年审理的106起案件中,通过调解撤诉37件、达成调解15件,有效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求索之路不悔,向道之心不移。凭着对法治信仰的坚守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尊崇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高峰在求索之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佚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