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关法院冬季总攻战拉开惟幕

  发布时间:2018-12-31 15:14:01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执行质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落实安阳中院关于开展全市法院“冬季总攻会战”专项活动集中行动的决策部署,12月14日凌晨5点30分,北关法院70余名执行干警,18辆警车准时集结,尽管寒风凛冽、冷风刺骨,但干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破解执行难的道路上,再次利剑出鞘。

    党组书记、院长李春旺作战前动员,要求要通过此次集中执行,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集中清理一批积案,坚持打击一批,执结一批,提高执行质效,增强司法公信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随着院长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兵分四路展开行动,向着“老赖”出击。在全国人大代表黄玉梅和区人大、政协委员的共同见证下,北关法院“冬季总攻战”正式拉开帷幕,安阳电视台、东方今报、法制日报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此次行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际效果,北关法院执行局提前谋划,于12月13日下午召开专项行动工作会,研讨工作方案,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各团队精准摸排案件,特别是对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民生案件给予重点关注,根据实际情况对案件进行分析研讨,制定相应的执行方案,为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并在行动中启用远程指挥系统,每组配备至少3台执法记录仪,实时上传执行现场画面,借助“可视和对讲”系统对执行工作进行现场调度指挥,内外联动,规范高效。

    5点50分,院长李春旺带领执行一组的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郭某家中,郭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标的金额12万元,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到达其住处时,郭某才刚刚起床,面对执行法官,郭某在错愕之中束手就擒。在全国人大代表黄玉梅的见证下,被执行人郭某被依法拘传至法院。6点10分,执行二组接到一名申请人举报,被执行人许某在自由路某小区门口出现,与此同时,又有一名申请人举报被执行人高某在胜利路某小区家中出现,带队法官果断决定将小组兵分两路,各个击破,两路人马凯旋而归,成功抓获2名失信被执行人并拘传至法院。

    第三小组在执行局王政委的带领下,根据提前侦查获得的情报,来到位于友谊路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家。李某的妻子告知法官李某有事外出,好几天没有回来了。但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家中只有李某的妻子一人,而李某家的饭桌上,还放着两份没来得及吃的热气腾腾的早饭,法官判断李某一定会回来吃早饭,当即决定“欲擒故纵”,告知其妻子,敦促李某尽快履行义务,之后便离开了。法官判断李某妻子一定会通过电话向李某通风报信,于是在30分钟之后,带领干警又一次来到李某家中,巧杀“回马枪”,在出示证件后,成功将正在吃早饭的被执行人李某抓获。

    随着执行攻坚的不断深入,执行干警先后转战北关区辖区、市区、安阳县、柏庄镇等地,以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以敢打必赢的自信心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吹响冬季执行攻坚冲锋号,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目标进军冲刺。截至当天上午10时,经过5个小时专项行动,共10名涉嫌拒不申报、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被依法拘传,总涉案标的655万余元,其中1人1案随即达成和解,和解金额20万元,剩余8案9人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朱墨琳    

文章出处:北关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