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业务研讨

致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8-09-11 10:52:56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奋斗在全国法院教育培训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人民法院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工程,对于推进人民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者默默耕耘、扎实工作,为培育优秀司法人才,促进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战略部署。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法治中国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也为加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各级人民法院要围绕新时代的形势任务要求,深入推进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为人民司法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切实抓好专业能力培训,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把提高司法能力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主线,做到培训目标指向司法能力、培训内容偏重司法能力、培训方式着眼司法能力,着力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全方位提高干警履职能力和司法水平。要着力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完善挂职学者、法律研修学者、法律实习生等制度,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交流互动,努力培养造就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要大力推进教育培训基础建设,加大全国法院培训资源整合力度,深化教育培训研究,全面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    

    希望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勤于学习锻炼,勇于担当作为,以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墨琳    

文章出处:最高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