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业外作品

奋力谱写公正司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1-03 09:53:48


  党的十九大,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性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继往开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报告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令人耳目一“新”:立足新起点——我国站在了“两个一百年”新的历史交汇点;作出新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新理论——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必然引领人民司法事业进入新时代,翻开新篇章!

  伟大的时代激荡人心,光荣的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让我们深感期盼之殷、责任之重。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推进公正司法,为人民群众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为此,我们必须要从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二是牢记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平等保护各类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以司法保障促进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三是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严守法律底线,确保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各项要求,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李洁莹    

文章出处:人民法院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