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关区人大视察团到北关区法院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16:54:05







    10月12日下午,北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兴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成员、区人大代表等一行14人到北关区法院视察工作。区法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法院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区、党员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清风茶社等场所,详细听取了区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

    与会人大代表对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围绕推进队伍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王兴舟主任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打造过硬领导班子。强化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塑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形象好的干警队伍。二是注重培养树立典型。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培养推出一批典型,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法院工作,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共同推动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三是着力严明纪律规矩。抓作风、树形象、从立案、审判、执行的每一个环节做起,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好事实事,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使人民法院的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干警人文关怀。注重“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的有机结合, 做好干警生活保障,多形式、多渠道给予干警关怀和帮助,激发干警工作热情,锻造立场坚定、素质过硬的司法队伍。五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凝聚人心,进一步提高法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重视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春旺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随后将立即召开党组会认真梳理研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条条落实,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全面做好提质增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不辜负代表对法院的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责任编辑:李洁莹    

文章出处: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