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阳市北关人民法院: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9-30 17:54:27



图为开庭中


图为当庭宣判

    9月27日上午,北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春旺担任主审人,开庭审理了一起原告王某诉被告袁某不当得利的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推进院庭长办案制度,优化审判配置,院长回归角色本位,深入审判一线,充分调动法院优势审判力量,破解“案多人少”矛盾,体现了我院对“繁简分流、简案速审、难案精审”审判机制的严格贯彻落实,是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的需要。

    通过当庭宣判的方式,提升了审判效率和质量,同时也强化了审判人员的裁判意识,增强审判人员的责任感,是解决当前该院面临的“人少案多”的一项有力举措。有效地激励和带动了该院干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促进了该院审判工作的规范和有序开展。

    为了更好地促进审判职责的履行,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北关法院拟定了“院、庭长审理案件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明确了院长、庭长的办案数量、办案范围、办案要求和办案考核。

    2017年1-9月,我院院院长、庭长共收案2394件,结案1828件,结案数占全院结案总数的68.88%结案率达76.36%。审判质量和效率的进一步提升,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法官干警的工作热情,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洁莹    

文章出处: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